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吴尽昭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  查看:  

313日下午,吴尽昭校长在胡泽民副校长、李智副校长陪同下,带领校办、宣传、教务、发规、评估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学院会议室就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意见建议。

吴尽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三年来开展“马老师来了”特色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如何将“马老师来了”融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协同,增强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的育人合力。要着力解决专业课教师对思政教育的情感认同问题、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结对共建难的问题,以工作绩效为导向,不断提升育人实效性;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要聚焦航天精神、航天文化,以航天品质为抓手铸魂育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增强学生课程学习的获得感;要提升专业课教师精准挖掘运用思政元素的能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多方联动,形成育人工作合力,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育具有航天品质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会上,胡泽民、李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如何做好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明确了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就“马老师来了”融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马老师来了”特色思政如何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马老师来了】学习小达人红色研学之旅 下一条:吴尽昭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