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马老师来了】学习小达人红色研学之旅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  查看:  

2024316日,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锻造红色基因传承人,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桂林考察之路”研修活动,组织荣获2023年秋季学期“马老师来了·学习小达人”荣誉称号的18位同学,共赴湘江战役纪念馆、毛竹山村,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让学生们深刻感受红军长征和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以此增强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叙述,了解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英勇斗争和深远意义。湘江战役作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的一次重要战役,不仅是军事史上的一次壮举,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的精神体现。同学们在观看展览、阅读历史资料的过程中,被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所震撼,对革命先辈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来到烈士纪念碑林,集体默哀一分钟,并逐一献上鲜花。这不仅是对这些为国捐躯英雄的哀悼,也是对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回顾。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毛竹山村,这里曾是贫困的代名词,如今却成为了脱贫攻坚的典范。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当地政府和村民共同努力,通过发展特色农业、旅游业等多种途径实现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彻底改变了村庄的面貌。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和毛竹山村的学习体验转化为实际行动,将红色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条:吴尽昭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