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吴尽昭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  查看:  

12日午,吴尽昭校长在胡泽民副校长陪同下,带领校办、人事、教务、发规、评估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学院会议室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从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学科研组织、师资队伍建设、“马老师来了”特色思政课方面进行了汇报。

吴尽昭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马院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处理好特色与统筹的关系,在不断强化思政课政治属性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深挖航天文化特质并将其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二是要处理好静止与动态的关系,严格按党中央、教育部规定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坚持守正创新,运用各种新媒体技术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活讲透;三是要处理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坚持同向同行,协同配合,切实提高课程育人的实效性;四是要处理好分与合的关系,深入研究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规律,着力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形成育人合力;五是要处理好本科生教学与研究生指导的关系,遴选优秀思政课教师在校外担任兼职硕导,提升自身科学研究能力;六是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坚持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实现二者双向互动,不断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水平;七是要处理好兼职与专职的关系,着力构建一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八是要处理好线下与线上的关系,丰富课程教学形式,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胡泽民表示,2024年开局吴校长带队到马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思政课建设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认真贯彻落实吴校长对马院建设发展提出的要求,找准定位,铆钉目标,凝练特色,以新的气象、新的举措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教师教学能力、科研水平、教学规范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吴尽昭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在2023年全区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课堂评选活动中喜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