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务公开 >> 制度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  查看:  

为了提高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党和国家改革与发展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提升传播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能力,实现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目标,特制定本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一、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政治学习的内容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国家的法律法规,学习国家各级国家机关发布的关于思政课教学及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文件,学习贯彻上级和学院的有关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等。

二、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与方式

政治理论学习每两周一次。学习以部为单位,可以采取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录像、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具体安排由部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政治理论学习要求

1、政治理论学习由部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部党支部要根据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思政课教学的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根据时事政治随时完善学习计划。每学期末党支部组织一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总结学习经验。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政治学习与教师教学、教研室活动、学生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教学、教育改革结合起来,与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通过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

3、每次政治学习由专人做好学习记录,详细记录学习内容、形式、时间、地点和出勤情况等。

4、严格政治学习考勤制度,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采取自学的形式完成学习。

5、教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的重要条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930


上一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基本知识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