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到昆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宇萍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  查看:  

1218日至12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刘雷副院长带领学院9名老师前往昆明,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云南陆军讲武堂。

在云南省博物馆,老师们通过参观中国书画馆、陶瓷精品展、当代艺术展厅等,领略了远古云南、百年风云、开疆戍边、妙香佛国等系列历史精品文物和艺术瑰宝,感受到了云南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办学历程、办学章程、校歌、校训以及其培养的历代将帅名录,缅怀在近代中国历史舞台上立下功绩的军校师生,感受到了他们秉承的“公忠仁勇”“智信勤严”“忠勇诚朴”的校训精神和刻苦奋斗、报效国家的爱国之情。

回顾历史,是为了我们更好地建设未来。随着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了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而且增强了我们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厚植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我们的课程教学素材,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蒙山县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七届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2020年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比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