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黄平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  查看:  

2020823日至28日,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基地(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如期举行,我院选派熊志灵、庄玉玺、吕洋洋、费显斯、梁惠婷、黄平6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我院教师听取了曹景文教授、韦冬雪教授、郑传芳教授、陈金龙教授、熊晓琳教授、汤志华教授、林春逸教授分别所作的题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施体验式教学的若干思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的几个问题》、《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思政课教师的科研素养》、《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科学运用教学方法 有效提升思政课质量》的专题报告,聆听学习了五省区教学比赛、广西“精彩一课”获得者讲授的“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经验分享,参加了湘江战役纪念馆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很多,对思政课新任教师更好的从事思政课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思政教师充分认识到中央和自治区对高校思政教育的高度重视及思政课在培养人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学习内容贯穿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修炼自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民族理论与政策骨干教师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