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本科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孟星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  查看:  

2020年8月16日至21日,我院概论教研室于宏、李孟星两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基地(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区本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在备课会过程中,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汤志华教授、西南大学白显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林春逸教授、钟瑞添教授、邓小玲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概论课”教学与研究的几个问题》、《讲好概论课的基本要求》、《做好“概论”课教学的几个前提性问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科学运用教学方法》、《世界社会主义运动进程及其对文明史的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重点难点》的主题报告。广西师范大学钟慧容副教授、熊琴副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温丽华老师分别作了示范课。参会教师就教学改革、科研热点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备课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两位教师收获很大。这为全面推动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