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青年教师话青春”系列微课圆满收官
发布者:李孟星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  查看:  

519日,由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为青年大学生独家定制的“致青春•为家国——青年教师话青春”系列微课第三部《谈信仰顶天立地》,如期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谢强以《“青”尽全力——在“习”语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来进行阐释,引导学生要学习、要创新、要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院喜以《锦囊妙计——推开心窗看见全新世界》为题,从感受自我——谁的青春不迷茫出发,给出了消除迷茫和困惑的妙计——唯物辩证法,引导学生转换思维,用唯物辩证法解锁生命之惑。

桂航学子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电脑、手机等平台相聚云端,和青年教师一起连麦畅谈不一YOUNG的青春!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自动化3班学生韦永发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勇开拓,敢创新!爱奉献,为家国!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3班学生赵艺说,当代大学生应该珍惜历史机遇,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肩负接续奋斗的光荣使命,立志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理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班学生黄梓晴说,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要脚踏实地誓做永久奋斗的新一代,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4班学生李若桐说,无奋斗不青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了担起时代重任,我们要在最美好的年华砥砺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班学生杨小军说,作为新一代桂航青年人,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至此,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青春三部曲——《忆往事未来可期》、《叙流年志存高远》、《谈信仰顶天立地》“青年教师话青春”系列微课,圆满收官,此次系列微课吸引了近万名学生听课。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院教师文章《教师的廉洁风范》 下一条:校领导指导“红色书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