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相约云端 共话航天文化传承航天精神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  查看: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积极宣扬中国航天领域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激发广大师生热爱航天、奉献航天的高昂斗志,4月30日下午,我校桂航大讲坛·航天专场系列讲座第二期在腾讯课堂开讲。

讲座的第一阶段,我校航空旅游学院教师徐艺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九天揽月————中国航天的文化内涵》的精彩讲座,徐老师从中国航天的诗意文化、中国航天的使命文化、中国航天的作风文化三个层面对中国航天文化的内涵进行了阐述,生动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航天文化的认识,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航天文化的关系。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于宏以《逐梦太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题,为同学们动情讲述了中华民族逐梦蓝天的启航、追逐、圆梦三个篇章,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从零起步的奋斗道路,鼓励年轻学子投身航天事业,用航天梦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直播课了解了中国航天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精神,启迪了未来的学习发展方向,受益匪浅。

我国航天事业发展60多年,一代代航天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自我超越和历史跨越,谱写出中国航天事业的壮美篇章。建设航天强国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桂航师生通过云端相聚,畅聊航天梦想,弘扬航天精神,彰显着桂航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远大志向。虽然航天专场系列讲座每场只有短短的50分钟,但航天精神将激励一代代桂航人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险挫折,开启追梦新征程。



上一条:【青年教师话青春系列微课】第二部: 叙流年志存高远,火爆来袭 下一条:桂航大讲坛航天专场系列讲座“云”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