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对标教学,做‘四有’好教师”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者:罗辉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  查看: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对标教学,做‘四有’好教师”示范教学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罗展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罗展鸿首先就“四有”好教师的含义进行了解读,他说:“‘四有’好教师指的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要以这个标准要求自己,学高为师,行为世范,做好学生的领路人”,然后,罗展鸿书记对本次对标教学示范课的主讲老师玉素萍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号召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向玉素萍教授学习。接着,玉素萍教授就《真理与价值》这一节进行了示范性教学,玉教授逻辑缜密、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通过许多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将抽象的概念变得清晰明了,在场老师无不啧啧称赞。

示范教学活动结束之后各位教师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老师,思政课教师的“初心”究竟是什么等问题展开集体讨论,其中吉铠东、刘泳平、张闯三位老师还单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吉铠东老师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现场感受、现场对标,及时发现差距很有必要;刘泳平老师则认为玉素萍教授逻辑缜密、语速平和、娓娓道来,这样的课听着很舒服;张闯老师则重点对玉素萍教授制作的的课件进行了评价,她认为玉素萍教授的课件制作简洁大方、重难点突出、字体大小合适,看起来赏心悦目,值得各位老师好好学习

上一条:我院开展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教师吉铠东在桂航大讲堂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