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踏青啦~【马老师来了】学习小达人的红色研学之旅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  查看:  

48日,我院费显斯、李宇萍老师带领荣获2022年秋季学期“马老师来了·学习小达人”荣誉称号的13名同学,共赴兴安开展红色研学之旅。

本次研学途径兴安华江乡千家寺标语楼、朱德指挥部及龙塘寨(红寨)。

在千家寺标语楼,同学们纷纷被墙上的“红军是工农自己的军队”、“当红军有田分”等宣传标语所打动,明白了这些用墨汁写下的红军标语,在当时对用来瓦解敌军、教育官兵和争取群众作用很大。

在朱德指挥部旧址,同学们参观了会馆内墙壁上悬挂的革命历史照片、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模型沙盘等文物资料。这些泛黄的老照片、斑驳的历史影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课。

在中国红寨——龙塘寨,同学们重走长征路感受着红军将士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研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21级国际商务专业石涵硕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研学,重温了长征精神,汲取了更多前进力量。”21级商务英语王温同学表示:“通过研学我学习到了更多关于革命的历史,也感受到红色景点不仅是那一段历史的标志,更传达了不屈不挠,勇于斗争的精神。”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长录同学表示:“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的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接过历史交给我们的重任,并为之奋斗。”


上一条:2023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