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务公开 >> 制度建设 >> 正文
组织生活制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  查看:  

1、按照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2、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既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又要参加党委(党组)单独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3、党员无故二至三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的,除提出批评、帮助外,本人必须在支部会上作深刻检查;四到五个月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除本人检查外,要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党纪处理;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以上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就被认为自行脱党,支部应决定予以除名,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76


上一条:发展党员制度 下一条:党建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