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务公开 >> 制度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  查看: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及时研究处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政联席会由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书记委托的副书记主持,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根据会议内容吸收涉及议题的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列席。指定专人到会记录。

二、党政联席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如有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三、党政联席会的主要内容为:研究决定党政工作部署,向学院其他部门请示的重要工作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大工作;讨论审议工作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管理规章和工作制度等。

四、党政联席会的具体准备工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负责。各教研室讨论研究的议题须提前提交给办公室汇总,党政领导可直接向办公室提交议题,办公室应及时整理好议题,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汇报后确定需研究的议题并于会前一天通知党政班子成员。原则上,会议不临时增加议题,如遇特殊情况,确需临时增加的须经会议主持人同意。

五、各部门对提交研究的工作问题应预先分析,拿出具体方案,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或建议,并负责情况介绍,提供必要的材料。

六、党政联席会议须在三分之二以上党政班子成员到会的情况下召开,因故不能到会须请假,并由主持人向会议报告,遇研究重大事项,可通过电话等形式先行征求意见、态度,由表态人形成书面意见与会议记录一起存档。

七、党政班子讨论决定问题时,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方针,畅所欲言,把问题议深议透,在基本统一认识的基础上,由会议主持人汇总多数人的意见作出决策。对一些重要问题意见一时难以一致时,暂缓作出决定,待进一步调查研究或会后个别协商,意见趋于一致后再议定。决定重要问题不搞指名表态、随大流表态,必要时可采取无记名投票或举手表决,决审以赞成票超过应到会班子成员人数的半数为有效。会议决定多个事项时,应逐项表决。表决结果由会议主持人当场宣布,并记录在案。

八、对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来不及召开党政会议而临机处置的,事后必须及时向党工委、办事处报告,并接受检查。

九、对党政联席会形成的决策,应无条件地贯彻执行,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不执行或任意改变或擅自推翻。由于工作中出现新的情况,需对原决策进行重大调整或变更,应提请党政联席会复议决定。

十、党政办公室负责对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事项的情况反馈和督办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6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 下一条:统战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