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庾虎参加2019年中国伦理学大会
发布者:庾虎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  查看:  

    2019127-8日,为期两天的2019中国伦理学大会在长沙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我院教师庾虎受邀参加。

    本次大会由中国伦理学会和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社科联、湖南省伦理学会协办,中国伦理学会秘书处承办,支持单位有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相关机构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等。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指出,在全球化的进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气魄,伦理学人需要承担在这个起承转合的时代赋予的道德使命,不断的进行创新和突破。

    大会包括开幕式致辞、颁奖仪式、主题演讲、主旨发言、分论坛综合发言、闭幕总结7个单元和分论坛、2019中外伦理学热点问题专家对话会两个板块。分论坛包括人类命运共同体与经济伦理学论坛、法律职业伦理学论坛、马克思主义与道德论坛、伦理学基础理论论坛、健康伦理论坛、政治伦理论坛、中外伦理思想论坛、应用伦理学论坛、共享伦理思想论坛、生态伦理论坛和立德树人论坛11个分论坛。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达800余人,提交论文400余篇。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部分教师到柳州市宝骏基地开展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