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兴安县界首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罗辉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  查看:  

2019年是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罗展鸿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到兴安界首镇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红军堂和红军烈士遗骸安放点进行参观学习。

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吉铠东老师对这段辉煌历史有过深入研究,吉铠东现场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他说“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之后,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罗展鸿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走进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安放点,烈队站在烈士墓前,庄严肃穆,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献上一束束菊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追忆艰苦岁月,弘扬长征精神,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我院举办首届“学经典,促廉洁,端学风”朗诵比赛 下一条:我院教师吉铠东应邀到机械工程学院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