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赴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  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520日,学院副院长王艳、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张君、教学秘书钱慧一行3人赴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

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3月,其前身为1962年成立的马列主义教研室。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1个科技哲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学校十二五重点学科。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汉一教授、姜木枝教授就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相关情况介绍了宝贵经验。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江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数量充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师资队伍;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哲学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点,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评为A-。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华平教授就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红色文化传播等情况介绍了宝贵经验。

此次江西之行,我院在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是我院努力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和质量采取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院赴广西科技大学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