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郭世军参加“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  查看:  

7月14日,“2018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主办,主题是“中国农村改革40年: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我院教师郭世军向组委会提交的论文成功入选并参加了与会交流讨论。

2018年是中国农村改革四十周年,也是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2018年本论坛主题为“中国农村改革40年: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多个视角总结和回顾中国农村改革4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研究和分析当前农村改革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探讨和展望农村发展的未来趋势,重点议题包括精准扶贫、农民增收、农村改革、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治理、城乡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等。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农研院院长陈锡文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50位博士生代表围绕“三农”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分别在“乡村治理与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农村环境”“精准扶贫”“农民增收与农村改革”四个分论坛进行了论文宣讲。

今年是第四届论坛,大会后收到论文300余篇,入围论文105篇,涵盖了“三农”研究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

上一条:我院雷青松博士获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灌阳开展分工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