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部王美荣、张耀荣二位教师参加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能力培训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  查看:  
文:张耀荣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自治区教育厅于7月27-30日在延安大学举办了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能力培训班。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区高校的30多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我部教师王美荣、张耀荣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次培训班学习内容十分丰富,包括:(1)专题报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及其当代意义》;(2)现场教学:《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大生产运动》;(3)参观实践: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闻纪念馆、抗大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居、延安大学校史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4)体验学习:观看大型原创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5)小组交流讨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如何开展;(6)撰写研修报告。
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是思政课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教师了解延安的革命历史,增加对这块红色圣地的感情,更有助于教师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革命传统更好地传承下去。

上一条:思政部召开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0个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