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八桂学者创新研究团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汤志华教授团队主办,20221217日于桂林召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我院刘雷副院长带领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在此次集体备课会中,与会教师们共同聆听了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集美大学李晋玲教授等5名专家的主题报告与11名专家学者的发言。刘雷副院长、王院喜老师、张界平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心得展开分享交流。

刘雷副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意义、基本要求、原则、方式探索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更好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做了提纲挈领的阐释。

王院喜老师指出,要坚持先学后教的原则,思政课教师首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地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丰富内容,吃透精神实质,为实现有机融入打好基础,要坚持内容融入与精神涵养相统一的原则,增强融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张界平老师指出,为更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思政课教师需要从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课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转化等三个方面发力。

我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充分利用集体备课这一交流、互动、分享的平台,在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的过程中,提升教学能力,打磨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2022全区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课堂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马老师来了】博士教授理论宣讲团理论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