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院务公开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干部岗位职责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  查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 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负责制定、实施支部党建工作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议决策在本支部的贯彻执行。

  2. 负责召集、主持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党员大会,督促检查支部各项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定期向党员大会和学校党委报告工作。

  3. 负责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建设及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 负责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师德教育和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

  5. 负责学院其他管理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

  6. 负责学院党务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7. 负责做好学院的统战工作。

  8. 负责指导挂靠在学院学生社团的各项工作。

  9. 负责学院教职工突发、紧急、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善后工作。

  10. 遵守教学单位议事决策工作规程,支持行政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参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讨论决定。

  11.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2.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1. 主持学院行政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负责制订、完善学院各门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

  3. 负责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的建设和运行工作。

  4. 负责学院课程建设、教学管理运行、教学条件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工作。

  5. 负责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组织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工作,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

  6. 负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抓好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

  7. 负责学院各教研室建设工作,组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相关工作。

  8. 负责学院教职工的培养培训、职称评聘、考勤考核、评优奖惩等管理工作。

  9. 负责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档案文件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10. 负责学院行政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11. 遵守教学单位议事决策工作规程,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学院重要事项,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

  12.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3.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

 

  1. 负责学院的日常教学安排、调整和教学管理工作,确保教学运行正常。

  2. 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学院各教学环节的工作任务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执行情况,确保教学管理规范。

  3. 负责学院所属课程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创新实践。

  4. 负责学院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5. 负责学院各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6. 负责学院教学文件、材料等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7. 协助院长做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

  8. 负责制定、实施学院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培养计划。

  9. 负责学院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交流与推广工作。

  10. 负责指导、督促和检查教学秘书做好日常教务工作。

  11. 协助学校党政管理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12.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和本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负责学院办公室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 负责学院会务、外联、接待、协调、综合服务等工作。

  3. 负责学院印章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4. 负责学院各级各类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归档工作。

  5. 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的统计、管理和办公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和使用管理工作。

  6. 深入了解掌握学院教职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并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情况。

  7. 协助起草学院工作计划、总结、公函、管理制度办法等文稿。

  8. 协助做好上级及学校管理职能部门来文的处理、传递、督办和反馈等工作。

  9. 协助做好学院教职工日常考勤、年度考核及职称评审、工作量统计等工作。

  10. 协助做好学院财务出纳工作。

  11. 协助做好学院党组织建设、对内外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教师招聘等工作。

  12. 协助做好学院安全、值班与应急等稳定工作。

  13. 协助处理学校各部门单位要求办理的工作。

  14.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1. 负责各类教务文件的上传下达;协助文件的实施与落实;协助学院领导做好教务事宜以及学校教务部门安排的各项教务工作;负责联络和协调本部门和其他学院的教务事宜。

2. 负责各类教务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分类存档保管;负责教师个人教学档案(教案及课件)的管理。

3. 协助学院领导制订各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负责开课、排课的组织与落实。

4. 负责教材的征订、统计与发放。

5. 负责办理教师调停课手续。

6. 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各类考试的考务安排,以及负责收集和妥善保存历届考试试卷。

7. 协助主管领导做好教学研究、质量工程、精品课程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协助项目的实施与落实。

8. 协助主管领导做好教学质量监控、试卷互查、教案检查、作业批改检查和任课教师听课检查等相关工作。

9. 对于教师反映的问题,及时和学院领导、学校教务部门联系、沟通及时解决,以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10. 参与学校和本部门组织安排的各种与教务相关的活动。

11. 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航天文化研究中心秘书岗位职责

 

1. 做好研究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2.做好相关文件的收发、管理、传阅工作,做好有关材料的报送工作和各种工作会议的安排、记录工作。

3. 做好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的申报、评审、立项、结题等相关工作。

4. 每年撰写2-3篇及以上与航天文化有关的学术论文,并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

5. 做好与中国航天两大集团企业文化部等单位的联系、沟通工作。

6. 完成研究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