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第一批支持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  查看:  

20201129日至1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大学)承办的2020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第一批支持对象)培训班在北海召开,我院庾虎、玉素萍、李宇萍、黄平4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

我院教师聆听了由广西民族大学教授陈媛主讲《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教学衔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刚主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清华大学教授肖贵清主讲《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守正与创新》、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秦刚主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主讲《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雷声主讲《思政课教师的科研发展》、中山大学教授钟明华主讲《21世纪马克思主义》、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杨嵘均主讲《面向人性的教育——基于卢梭<爱弥儿>自然教育思想哲学思考》等专题报告。

我院教师参加了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开展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主题教育、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丸一药房”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海城区地角街道新营社区流下村开展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主题教育等现场教学活动。

在分组讨论中,我院教师分享了我校在思政课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并对思政课教学创新发表了看法,发言得到了参加本次培训的其他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的认可。我院教师庾虎作为小组代表围绕小组讨论作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得到理论与实践的双丰收、体验与感悟的双丰收,今后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扩展学术视野、增强育德能力、丰富教学技能,进一步强化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地投身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思政好老师。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学校教师本科教学能力认证中获A档等次 下一条:我院1项课题获批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