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  查看:  

11月20日,以桂林理工大学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教授为组长,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邱杰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宝文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永芳教授为成员的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学校在南校区飞天楼517会议室举行思政课建设情况专题汇报会,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副校长罗国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刘迎春主持会议。

李幼平对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思政课建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以及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的情况,并在组织、资源、条件和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思政课建设的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具体情况。

专家组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书屋、办公场所和大学生航天品质培育中心,聆听了课堂授课,组织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

反馈会上,张劲松组长代表专家组讲话,认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机制健全,政策落实有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效明显,打造的“航天+思政”思政课课程教学模式特色显著,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思政课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政课办成了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罗国湘代表学校讲话,感谢专家组对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大对思政课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到南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