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第四期)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  查看:  

9月20-25日,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第四期)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办,我院教师张忠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等三种形式。专题讲座上,由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梁远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庾新顺、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广西民族大学陈媛、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唐华清分别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惊天动地的伟业——邓小平领导龙州起义的光辉实践和现实启示》、《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学术发展》、《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提升与使命担当》、《怀揣敬畏心、上好思政课》等专题讲座,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和大量案例分析的讲解,对于如何讲好思政课提供了可供学习和借鉴的直接经验;现场教学上,通过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重走红军路,瞻仰革命圣地,聆听先烈后人讲述红军故事等形式,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英勇拼搏精神;分组讨论上,各组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使我院参会教师,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洗礼了心灵,为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开展奠定了更夯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到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