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蒋丽丽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  |  查看:  

    5月30日,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25名教师参加了比赛,13个教学院(部)资深专家担任了评委。

教务处负责人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课程思政是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教育之魂的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它着力探索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他希望通过比赛能帮助专业老师提高思政元素的挖掘能力,提高教学设计能力,在专业教育中无缝融入思想教育。

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教师选手们通过课堂教学展示和专家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他们对“课程思政”的精妙设计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针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思政融合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竞赛是我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履行思想政治教育责任,真正做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发展。



上一条:我院雷青松老师应邀到龙胜讲党课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网刊发我院教师文章《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