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启动2019年度课程思政共建项目工作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着力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识教育课、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精品课程体系,近日,由学校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负责推进的2019年度课程思政共建项目工作正式启动。

课程思政共建项目,是在学校确定的2019年度70门校级课程思政项目中,经课程负责人申报、教务部门审核后遴选出的10门课程。

为扎实做好课程思政共建项目各项工作,学校从全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中选派了10名热爱教学工作、业务能力较强的老师作为10门课程的课程共建人,全程参与课程思政建设,一对一的配合各课程负责人做好课程德育内涵与元素的挖掘、凝炼、教学呈现等工作,通过聆听各课程负责人的课程讲授、与各课程教学团队进行定期教学研讨、组织课程负责人和课程共建人进行工作交流等措施,促使课程思政共建项目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学校还专门成立了课程思政共建项目工作协调小组、建立了微信群、印制了工作手册,为课程思政共建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抗“疫”线上思政课圆满收官 下一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网络课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