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  查看:  

    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工作安排及要求,思政课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师在教育部公开的各类在线平台资源(公共慕课平台,共22门)遴选优质MOOC开展教学,具体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选定人民网公开课课程资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选取智慧树网课程资源。

    为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学院结合思政课建设实际,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是全校学生辅导员协助任课教师进入全校各班级QQ群或微信群;教师协助班级辅导员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每周周一,教师根据当周开课课程教学时数在班级QQ群或微信群布置当周的学习任务和作业,规定学习要求和提交作业的时间及质量要求。从第1周起开课的课程要准备不少于4周的线上教学安排,后续开课的课程要提前4周准备线上教学安排。

    二是教师向学生公布明确的课程资源清单及进入课程进行学习的流程,每周至少发布1次课程作业或讨论并做好课程过程考核成绩的记录。待学生返校后按剩余教学周数安排线下教学学时。

    三是教师提前备课,向学生发布明确的教学内容、学习要求和学习进度,通过网络发放教学资料,加强教学指导,帮助学生克服没有教材的困难,督促学生落实学习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做好学生作业的布置与检查、课业辅导答疑、过程成绩记载等工作,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四是教师登陆智慧树等课程平台进行业务学习,使用平台进行课程建设等工作。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被评定为广西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