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坛”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  查看:  

5月31日下午,杨杰副校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校辅导员共同参加了第10次“周末理论大讲坛”的视频学习。

“周末理论大讲坛”是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活动从2019年4月12日至2020年1月17日,全年开设三十讲,每周五下午两小时,重点进行马恩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学。大讲坛活动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对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进行全覆盖培训。

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了9次“周末理论大讲坛”的学习,教师们从中受益颇多。

为了组织好“周末理论大讲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设专人负责此次专项活动,组织专门会议说明活动的意义,动员教师们认真参与课程,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论信念、打牢理论功底,提高教学能力,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

上一条:我院王艳副院长参加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到中越边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