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直播报告会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  查看:  

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于2019年3月14日上午组织全体教师,通过高校思政课网络直播平台,集中收看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所作的题为《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的专题讲座。据悉,这次讲座是教育部社科司在第1、2期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课程中精选的1场报告,面向全国思政课教师进行的一次封闭式直播。

王新生教授以英国脱欧和特朗普上台两个现象为切入点,通过透视法分析了这两件事件的成因及其背后所折射出的当代资本主义社会内在矛盾变化和西方民主所遭遇的困境,阐述了民主内涵和民主实践的复杂性,展望了民主的未来。

通过学习,教师们受益匪浅。集中进行专题学习,也是思政课集体备课的一种形式。

上一条:琼台师范学院来我校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院张君、谢强教师参加2019年广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