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李晔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  查看:  

徐福祥

1月9日,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晔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李晔教授以《中国近现代语境中的<共产党宣言>汉译与马克思主义生命力的“科学”和“道德”基础研究》为题,为我校教师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杨杰教授出席,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晔教授围绕“不同时期中外国学者对《共产党宣言》不同翻译版本的解读、中外学者对马克思主义相关研究、对分析马克思主义的解读、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理论和道德生命力的解读”四个方面的理论研究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对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传播史的相关研究。李晔教授也深入分析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在中国能够根生发芽的原因和意义。

交流中,李晔教授还将此次报告的选题成功申请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经验与在场教师进行分享。报告不但得到了我校教师的阵阵掌声,同时也激励我校教师积极参与申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动力。

上一条:我院张君、谢强教师参加2019年广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王艳副院长应邀参加广西部分高校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