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政部举办PPT制作技巧与实战专题讲座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  查看:  
文:王新晓 时间:2014-10-9
10月8日下午,思政部在南校区综合楼209教室举办了“PPT制作技巧与实战”专题讲座。一根码输入法国家专利持有人桂林市党校黄桂清副教授应邀来校授课,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制作PPT是每一位教师应具备的一项必备技能,为进一步提高我部教师制作PPT课件的水平和运用PPT的能力,提升教学效果,我部结合实际需要,举办了PPT制作技巧与实战的专题讲座。黄桂清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中使用PPT的经验,从PPT的概念、制作PPT的必要和制作PPT的目的到制作PPT的原则、方法和技巧,以及对具体的操作方法、技巧等进行了生动的阐述。黄教授认为,“优质的PPT=专业+简洁+清晰,效果为王”,他强调只要有想法,掌握PPT设计三大原则,思路层次理清、思维方式拓展,就能做出好的PPT,他的讲授让老师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了启发思考,获取了大量知识信息。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老师们纷纷结合在实际运用PPT中遇到的问题与黄教授展开交流。最后他同时强调,PPT很重要,因为它是最直接的教学界面,但是一堂课是否精彩,关键还在于教师!听完讲座,老师们都感叹这次讲座的及时!通过这次讲座,一定会加深老师们对PPT知识的理解,提高制作能力,增强课堂整体教学效果。

上一条:我部教师参加2014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思政部召开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0个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