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旷永青副书记出席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交流会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  查看: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2014115日,教育厅思政处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召开了广西首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交流会。旷永青副书记、思政部罗展鸿主任参加了这一会议。

上午先后现场观摩了桂林理工大学王青山教授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林春逸教授讲授的示范课。随后,旷书记参加了本科院校校领导组的座谈会,罗展鸿参加了本科院校思政部负责人座谈会,交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举措和成效。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各小组负责人就上午分组讨论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等六所高校汇报了本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教师的称赞。

最后,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莫锦荣发表了重要讲话。莫锦荣副书记肯定了近几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取得的突出成果,同时从队伍建设、教学效果、思想认识等方面指出了我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存在的问题。他还着重从准确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准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切实做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既是教学改革总结交流推广会,也是工作部署推进会。思政部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借鉴区内兄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使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我部教师庾虎在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百题(第二期)征文活动中获优秀奖 下一条:我部曾杰丽副教授选题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解答答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