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部潘献奎、庾虎两位老师参加了2014年第二期全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  查看:  
文:潘献奎
8月30日至3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全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柳州开班,我部潘献奎、庾虎二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印发的《2014年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的通知,围绕区内、国内、国际三个方面的最新形势及政策,对全区各高校骨干教师进行了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专门培训。来自全区66所高校的11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莫锦荣出席培训班,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美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邀请了5名区内外的专家学者为骨干教师作专题讲座。自治区发改委副巡视员龙力作题为《从交通发展看广西崛起》的专题讲座,对广西近年来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成果及未来愿景作了解说;自治区妇联主席王革冰作《先进性别文化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阐释了先进性别文化在教育大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的作用;自治区高校纪工委副书记、教育厅监察室主任吕逸作题为《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建设形势,科学有效预防腐败》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并对高校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相应对策;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兵作题为《科学分析“形势” 精确解读“政策”》的专题讲座,重点阐述了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地位、性质与任务,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的放矢地对今年下半年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进行了指导;广西大学徐秦法教授作了《南海问题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关系》的专题讲座,认真分析了南海问题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关系。
其间,培训班还为《形势与政策教育读本》PPT制作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庾虎制作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读本》PPT获得二等奖。读本出版方、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刘艳老师对该书出版过程及相关课件运用作了介绍。

上一条:我部3位教师参加2014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下一条:我部教师参加2014年广西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