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部3位教师参加2014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  查看:  

文:李巧茹

根据桂教思政〔201420文件有关通知的要求,我部李巧茹、廖晨宏、吉凯东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2014824-30日在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基地(广西大学)举行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三项内容,首先是听取10余位相关专家的报告和讲座:一、听取李继兵教授所作的《高校思政课程教学辅导会:以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 在教学中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魅力》的报告。二、听取广西医科大学陈飞教授所作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法探讨》的报告。三、听取广西大学杨新国副教授所作的《青年教师心理压力与调适》的报告。四、听取雷德鹏教授《高校思政课程教学辅导会》。五、听取广西民族大学陈媛教授关于《高校思政课程教学辅导会: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设计与课堂艺术--< 原理>课为例》课程教学的报告。六、听取桂林理工大学王青山教授关于《纲要》课程教学的报告。七、听取林春逸教授、王春光教授“名师面对面”报告。八、听取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所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报告。九、听取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其次,观摩了在广西大学举办的“2014年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精彩一课”比赛决赛。最后,所有培训班的学员前往百色革命老区进行信仰教育,并进行结业考核与典礼。

上一条:我部教师在2014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精彩一课”比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部潘献奎、庾虎两位老师参加了2014年第二期全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