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广西高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班培训
发布者:  |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  查看:  

文:潘献奎

按广西高等教育学会的教育技术〔2014〕10号文件通知要求,我部教师潘献奎在7月10日至13日参加了其中的素材资源库制作培训班学习。
该班的培训内容主要有:1.认识教学素材资源库的基本组成和功能(图、形、声、像、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元素)。2.动画素材收集、制作、整理。3.Flash动画基本功能介绍。4.简单Flash二维动画制作(引导线、层、遮罩、按钮、动作脚本、发布)5.反编译Flash网络动画。6.音频、视频收集、制作。7.音频剪辑、合成。8. 视频剪辑、添加简单特效、加字幕、添加声音轨、合成、输出。9.PS功能介绍。10.图形、图像的裁剪、压缩。11.图层、通道、路径、抠图。12.构图设计、文字处理。13. 特效。14.基于知识过程的PKM2(个人知识管理工具)的设计思想。15. P.K.M 主要功能介绍:信息的收集、组织、编辑、存储、检索、共享。16.具有知识点关联(即知识点与素材链接)、检索(知识点查询)的素材资源库的实现。
潘老师此次学习的技术将大力推动我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应用。

上一条:我部教师庾虎参加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第一期第三批培训 下一条:庾虎、刘泳平2位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